市内动态

当前位置 : 首页
>> 政务动态 >> 市内动态
开放互融 共话课程——景宁县中心幼儿园开展国际专家线上交流活动
访问次数:  发布时间:2024-03-19  09 : 45  信息来源: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 

3月15日上午,景宁县中心幼儿园开展国际专家线上交流活动,邀请来自美国内华达州阿勒芙学院(Aleph Academy)的保教主任Anne Lowry(安妮•劳瑞),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《与儿童一起探究植物》的讲座。

640.png

安妮•劳瑞从种植活动的意义、种植活动的学习内容、如何开展种植活动等方面展开讲解交流,介绍在steam教育(跨学科的综合教育)模式下,如何从一项种植活动开始,引导孩子们探究科学、技术、工程设计、数学,并通过各类问题引发孩子们的思考,从而培养孩子问题解决、推理、专注等能力。


640 (1).png

讲座结束后,教师们畅谈想法、启发,在交流中对种植活动及steam(跨学科的综合教育)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园长陈红玲表示,“今天的讲座对我们很有帮助,带给教师们教育理念的更新。我们今后也会把国内外steam探究性教学的理念贯穿到教学中,推进我们的教学改革,让孩子们在课程的滋养下成长。”教师刘伟青表示,“我们之前也开展过种绿植的活动,但不够深入。在今后的教学中,我们要通过各种问题激发孩子的探索欲,用孩子更易懂的方式探究科学。”


640 (3).png

此次活动是景宁幼儿教育阶段首次开展国际交流,为景宁国际教育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,也为国际教育多领域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多可能。今后,景宁县将努力搭建交流平台,积极推动开展各个教学阶段的国际交流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