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外动态

当前位置 : 首页
>> 政务动态 >> 市外动态
中西青少年“友谊之花”继续绽放
访问次数:  发布时间:2024-03-05  14 : 42  信息来源:丽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 

近日,由西班牙深圳总商会会长企业西班牙双丽集团主办的“2024双丽集团迎春晚宴暨双丽基金会首届双丽奖颁奖典礼”在巴塞罗那举行。中国驻巴塞罗那领事馆代总领事胡爱民,巴塞罗那市长乔马·科尔博尼等西班牙政商各界代表,各行华企代表和华人社团领袖等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晚宴。在活动现场,6位中西青年以视频形式分享了自己参与“播种友谊 收获快乐”中西两国青少年交流互访项目的感想体会,青年们纷纷表示,在彼此的交流、互访中,不断增进了中西友谊、弘扬了中西文化。

“播种友谊 收获快乐”中西两国青少年交流互访活动是丽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、丽水市教育局和西班牙国家教师学院、双丽集团/西班牙启盟律师事务所共同组织开展的青少年交流活动,已连续举办4年,截至目前,近200名中西教师、学生参与交流,为两国青少年彼此了解、增进友谊搭建了桥梁。

下一步,丽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进一步抓实活动载体,推动中西两国教师、学生积极交流,促进民心相通、人文互鉴,为中西友谊不断注入新的活力。